夏二十20

夏二十。
曾用名:白水、椒觞。
所有文章、图片站内站外禁止转载!

【2021高英杰生贺/月落惊春24H/彩蛋】以天才之名

【2021高英杰生贺/月落惊春24H/彩蛋】以天才之名

2021.03.15,高英杰生贺。


【高英杰】以天才之名

①OOC预警。

②原著时间线延长,具体时间为第十四赛季季后赛。

③私设:韩文清、张佳乐第十一赛季退役;王杰希第十二赛季退役。

④关于牧师和守护天使谁偏防守谁偏攻击的问题,原文中是[守护天使偏防守,牧师偏攻击]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,天才并不是一个好名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做天才太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才不能懦弱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才要有担当,不能依赖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乘了天才的名头,你就得以天才之名带队打出好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 联盟新秀此起彼伏,但在新生代中被冠以“天才”之称也就只有高英杰一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荣耀职业联盟第十四赛季,季后赛八进四加时赛,微草战队V霸图战队。

        团队赛上场选手已经公布,此时,微草战队备战室内袁柏清盯着对方的团队赛名单,大脑飞速运转,“英杰,上场的不是张新杰前辈,按计划用冬虫夏草?”高英杰手握王不留行的账号卡,略微点了点头,没有多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高英杰担任微草战队队长的第二年,也是使用王不留行的第二年,第十二赛季,王杰希退役,高英杰接任队长,成为王不留行的第三任操作者。第十三赛季,微草战队跌跌撞撞闯进季后赛,可惜的是,季后赛第一轮主场客场均失利,季后赛一轮游。当时,微草战队被淘汰,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似潮水般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微草离了王杰希就不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就是第八名,和第一名打打不过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不至于大比分落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微草还是太稚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啦!英杰队长也挺给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力还不行,高英杰可是天才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天才又怎么样!赢不了比赛也白谈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赛季之后的第十四赛季,微草战队胜负大致参半,但也挺近了季后赛,第一轮,就对上了正处于转型期的霸图战队。一胜一负,微草与霸图进入加时赛,要说双方阵型有变化的地方,不外乎就是双方治疗选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按原计划来!”高英杰在带队前往比赛仓这样前叮嘱道。原计划!就是以攻击为主调,不是说一定要速战速决,但也不能徐徐图之。

        霸图战队备战室这边,新牧师忐忑不安地看着张新杰,而张新杰并不准备改变他的决定。“队长,我……”临近上场,新牧师依旧不安,他在害怕,害怕输,害怕让粉丝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袁柏清用的是防风,你们要小心。”张新杰做完最后的叮嘱,就让他们上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潘林:“我们可以注意到,王不留行一直在空中进行闪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艺博:“是的,现在微草方率先开启正面战场的是刘小别的飞刀剑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不留行:剑追

        叶下红:枪到

        潘林:“王不留行发号施令,微草战队走位开始发生大幅度变化!”

        处于一线战场的飞刀剑收到命令,在叶下红发消息表示已赶到预定位置后,飞刀剑立即转身追击大漠孤烟。王不留行也及时从隐蔽状态进入战斗状态。高英杰操纵着王不留行及时调头,与飞刀剑一起,强击大漠孤烟。

        潘林:“BOX-1战术!微草正在对大漠孤烟采取BOX-1战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BOX-1……”张新杰在场下喃喃道,凭他的直觉来看,既像也不像。大漠孤烟是霸图的核心不错,但是,像王不留行和飞刀剑这么两个主力输出角色一起追杀大漠孤烟,怎么看也没有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王不留行血量告急,霸图开始反击,微草暂时处于劣势,可是他们貌似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,袁柏清是双职业选手,他这次用的是冬虫夏草。

        牧师为攻,天使为守,一攻一守,微草治疗职业的选择,决定了微草战队这场团队赛的比赛基调。

        冬虫夏草早已在叶下红的掩护下就位,圣诫之光!——叶下红左轮手枪子弹掩护,冬虫夏草启动攻击,零下九度处于冬虫夏草技能的光环之下伤害被增加导致被击退。随后,冬虫夏草立即给王不留行输血加成,血量接近战队平均值的王不留行反手就给了零下九度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 飞刀剑在骑士独活的掩护下,也进入战场,剑影步开启,对零下九度展开包围姿态。独活掩护飞刀剑撤离当时的正面战场之后,开始保证微草战队大后方安全,即原先的正面战场转变为后方战场,独活充分利用自己血多皮厚的优势,将霸图的大漠孤烟和新牧师阻隔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不留行:合

        王不留行一声令下,微草众人齐齐开始攻击零下九度,没错,微草BOX-1的对象不是大漠孤烟,而是零下九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零下九度,他是连接霸图前方后方战场的关键角色。”赛前会议上,高英杰在进行了无数次复盘之后,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霸图推出新治疗,如果上场的是新治疗,那么冬虫夏草是最佳选择。”联盟中唯一一位双职业选手如实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佯攻!佯攻大漠孤烟。”高英杰认真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如果是石不转呢?这毕竟是张新杰前辈的最后一个赛季,没准儿还是最后一场比赛。”刘小别说出了自己的疑问。最后一个赛季好理解,霸图推出新治疗选手,任谁也能够猜到,这是张新杰的最后一个赛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咱也不用慌张,用防风去耗他们。”袁柏清眼神锐利且直白,神情、言语中均透露出张扬与骄傲。并非傲慢,而是自信。微草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沉沦之后,无疑,新生的他们,默契异常。没了王杰希,他们也能从容应对每一场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不会是张新杰前辈。”出道近七年,高英杰早已不是那个面带怯色的少年,他早已成长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一队之长。“但不排除张新杰前辈会上场。如果是他,那就大致采用佯攻计划,只不过柏清用防风;如果不是,那就按照原计划,用冬虫夏草。”敏锐的战术感知,精湛的技术……所有的一切都在表明,高英杰的天才名头名不虚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只一个“合”字,零下九度陷入危机,但在外围的大漠孤烟却不能及时赶到进行支援。

        单一个“合”字,位于场下的张新杰也得知了微草的真正意图,击杀零下九度,切断霸图的连接线。

        霸图核心为大漠孤烟,但灵活连接全队的却是零下九度,神枪手特殊的职业属性,让这一职业即可主攻也可助攻策应,霸图的神枪手,显然走的是策应路线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漠孤烟的血量不断减少,独活以不计代价的姿势阻挡大漠孤烟,同时又对其展开攻势。

        零下九度进入红血状态,酸雨干冰!——一种会减少敌人物理攻防和法术攻防的乌云密布在零下九度上方。王不留行技能施放成功,光属性魔法伤害给了血量并不富裕的零下九度致命一击,随后,魔法弹!修鲁鲁!等小技能悉数齐发,零下九度下线!

        团队赛开赛后十分钟,零下九度下场,霸图第六人上场,很可惜,叶下红早已埋伏在地图更新地点,一换一,微草第六人上场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不留行:血量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微草整体血量高于霸图,但是霸图治疗尚在,他们依旧还有反击之力,就在微草将火力转向霸图新治疗的时候,大漠孤烟重击独活,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遭受重击的独活残血,大漠孤烟的血量也好不到哪里去。看到前来支援的大漠孤烟,再看了看微草的包围圈,霸图的新牧师选手顿时生出一种无力感。

        神佑之光!牧师70级大招开启,霸图新治疗用自己仅剩的红和蓝,对大漠孤烟进行最后一次加血。大漠孤烟是霸图的灵魂,他不能倒下,但是没了治疗的大漠孤烟,血量没有保证,就算有神佑之光进行回血,不过是下线减慢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漠孤烟是霸图的灵魂,王不留行又何尝不是微草的灵魂呢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赛季,兴欣不计代价强杀王不留行,让当时的微草有了危机,也让王杰希意识到,他不能成为队伍的依赖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一赛季,带着世邀赛冠军戒指的王杰希开始有意训练高英杰,他开始隔三差五的不上团队赛,开始放手让高英杰制定团队赛战术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赛季,王杰希上团队赛的次数屈指可数,甚至是擂台赛,他都没有过多的去守擂,反而,王杰希像第十赛季的叶修一样,在个人赛上散发着最后的光芒。可微草战队第十二赛季的擂台赛,没了王杰希,还有高英杰,高英杰开始担任守擂大将,魔术师的徒弟,可不好对付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三赛季,高英杰接任队长职务,从不习惯到习惯,从常规赛到季后赛,一步一步走来,微草已然焕然一新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四赛季,微草成熟的BOX-1战术,骗过了在场的所有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李艺博:“好的!让我们来看看团队赛站在最后的是——王不留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潘林:“让我们恭喜高英杰队长,恭喜微草战队成功晋级,也让我们一同期待微草战队接下来的比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负“天才”之名,站在最后的是王不留行,不是“魔术师”王杰希操纵下的王不留行,而是有着“天才”之称的高英杰操纵下的王不留行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三、十四赛季,是各个战队主力更迭,率先完成更迭的微草战队注定会在这个时候鹤立鸡群,八进四成功晋级,那接下来的半决赛、亦或是四进二成功晋级后的总决赛,高英杰一定会不负众望,以天才之名带队打出好成绩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,天才也许是个好名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做天才当然很累,不然怎么叫天才呢?

        天才可以从懦弱到坚强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才不能依赖他人,任何时候都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天才之名,名不虚传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始至终,新生代中被冠以“天才”之称的从来都只有高英杰一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